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

舊文回顧 - 2008年6月8日(金沙酒店週日自助早午餐; 園林印度餐廳)

(由於我在mocasting 的網誌已經完全停止運作,近日在整理我的舊文章時,發現不少食店已經成為歷史。現將部份食店的文章再次上載,以作懷念。)
 
今天是端午節,天氣總算好了一點。這天到了金沙酒店吃週日自助早午餐,$398一位加一,價錢不便宜。環境不算高級,不像收這麼貴的自助餐廳,而且食物都是只直接放在桌上,沒有保溫或冷凍的裝置,亦沒有蓋子,感覺不太注重食物安全。

這個自助餐號稱可吃四小時,雖然每一個食客都早有準備,帶備報紙雜誌和NDS準備作長期作戰,但這裡的座位不算舒適,要坐這麼久還算有點難度。由於吃得太飽,我打開U Magazine 的食誌分冊,一看食物介紹已經有作嘔的感覺,因此到了下午2時已要離場。
說到食物,用料都算高級,有香檳和鮮果汁任喝 (我喝了鮮草莓汁和西柚汁共四杯),海鮮冷盤有蝦、兩款即開生蠔、蟹、翡翠螺和青口,刺身就有多款,連海膽都有。瀨尿蝦和拖羅都很好吃。冷盤全是小點形式,很精緻。熱盤有點心和中菜,但完全沒有試過,燒烤有各式高檔食材,包括鵝肝、和牛、大蝦、蟹腳、露筍和扇貝等等,不過質素就很一般,有點失望。不過甜品就不錯,款式多,又精緻,味道亦有質素。

很精緻的各式頭盤
 
很新鮮的刺身 - 特別是瀨尿蝦

燒海鮮 - 不太好吃

燒蟹腳及和牛排 - 我自己家裡弄的比較好吃

精緻的甜品, 味道還不錯
總的來說,雖然這個自助餐的食物款式和質素都不錯,吃得也很愉快,但以這個價錢來說,只能算合格,不算超值。以我的食量計算,並不能回本。
由於吃得太飽,下午就去了竹灣泳池游泳,可能因為連場大雨的關係,人不算很多,水亦很乾淨。
回家小休一下後,原先晚上會跟家人去皇都酒店的梓園上海菜館吃,但由於怕太油膩,因此想改去氹仔騎師餐廳旁的穆斯林餐廳,但好像還沒有開門,因此改去濠景大廈的氹仔園林印度餐廳吃 (最後都是要吃得油膩)。在這間餐廳裝修過後,我現在才第一次光顧。現在餐廳環境改善了,但服務質素就差多了。可能因為人手不足,餐牌上不少食物都沒有供應。服務員很明顯是兼職的學生,還是很新手那一種。不過幸好食物質素都算合格,是廣東化的印度菜,不過就比較適合我們的口味,價錢則是中價,平均$130一位,都算是可以啦。

美味的羊肉湯

咖哩牛排 - 一般而已

雜菌茄子 - 還可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