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

舊文回顧 - 2008年1月22日(Mezzaluna )


(由於我在mocasting 的網誌已經完全停止運作,近日在整理我的舊文章時,發現不少食店已經成為歷史。現將部份食店的文章再次上載,以作懷念。)

很久沒有寫關於餐廳的文章,主要是因為澳門各食肆的服務水平和食物質素不斷下降,同時價格卻不斷上升。弄得我現在已沒有意欲再去嘗試新餐廳,原因是大都失望的多。舊餐廳更不多想再次光顧,因為害怕連原來的好印象都被破壞掉。
能保持得水準的,已是很難得。不過,加價是在所難免。這間位於澳門文華東方酒店內的意大利餐廳Mezzaluna,仍算是值得介紹。

這次我吃的是於星期一至星期六中午提供的半自助午餐,有自助式的意式頭盤、另加一款主菜和甜品。咖啡或茶要另外收費 ($45)。
我喜歡這間餐廳的環境,特別是開放式廚房,不過看見他們用的高湯是史雲生雞湯。雖然不是雞粉水,但不是自家熬高湯(不過,95%以上的餐廳現今都應不會自己熬高湯)。

先來一籃麵包。有黑醋和欖油伴隨。麵包質素還算不錯,不過還是葡京的法國餐廳比較好吃。

然後就是頭盤,這是最精彩的部份,這天有忌廉南瓜湯、海鮮沙拉(有大大的帶子和蝦)、醃三文魚(應該是自家醃製)、各式醃菜和olive, 原隻即切巴馬火腿拼哈密瓜等等。食材質素不錯,全都很好吃。

接著是主菜,三選一,我選了煎豬排配起司。不過跟以往一樣,水準一般而已。
最後是甜品,我選了起司雲石蛋糕,這個倒有驚喜,很好吃。

這頓午餐要$185++ 一位,不過,我們另點了一瓶1公升的Evian 礦泉水,但竟收費$85,這也實在太誇張的貴吧。這瓶水的特高收費令這頓午餐留下一點不好的印象,不過,其他部份還是不錯的,仍會推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