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

舊文回顧 -2011年10月21日 (告別大東飯店)

 (由於我在mocasting 的網誌已經完全停止運作,近日在整理我的舊文章時,發現不少食店已經成為歷史。現將部份食店的文章再次上載,以作懷念。)

大東飯店是我從小就跟家人光顧的傳統中式飯店,我去了也差不多三十年吧。聽家人說四十年前已開始去這家店。每年清明重陽到路環拜山掃墓後都會來這裡 吃飯。燒肉、豉油雞、生炒骨、紅燒豆腐和骨香(魚倉)都是必點的菜式。還有豉油皇煎蝦、椒鹽九肚、腰果肉丁…. 這裡的菜式、味道和裝潢從我小時起就沒有變過,這裡的口味是家庭式的清淡,不會很像其他酒樓般濃重。可惜由於老闆娘年紀大且找不到接任人,這家店已於11 月結業。消息一出這裡的訂座就全滿了,幸好都多來了兩次,我會永遠懷念這裡的味道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