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

2012年5月28日 (粵劇紅樓夢)


本屆澳門藝術節我看的第六個節目是陳寶珠主演的粵劇紅樓夢。因為是我最愛的紅樓夢,所以我才去看,但看後有點失望。三個半小時內將原著中黛玉寶玉的愛情線抽出作主要劇情,可惜唱詞和對白都不是原著的文字,只有葬花一段是原詞,其餘都變通俗了,原著的人物根本不會說這樣直接的對白,變得不太像原來的風格。
佈景設計和燈光都很一般沒有新意,我只喜歡過場的動畫和音樂,另外服裝也漂亮。此外,我很不習慣看到賈母由一位男生去演,不過我不知道這樣的安排是否粵劇的慣例,畢竟也不算熟悉。
演員方面,我最喜歡演林黛玉的蔣端文,能演出黛玉的感覺。陳寶珠演寶玉就感覺像在演任劍輝,不過她始終不是科班出身,跟其他演員相比水平是有一些距離。
整個演出中我最不滿意的就是觀眾! 這群嬸嬸婆婆不停的演出期間交談、跟著演員大聲和唱、吃東西、講電話、走來走去.... 很是騷擾,之前看粵劇也是這樣,難道這是粵劇觀眾的習慣嗎?

120528 244

(官圖)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